tirsdag den 18. november 2008

又一次

我今天是特地遲點起床, 然後遲點回學校; 恐怕我已經入了壞學生名單。
在這空檔時間我畫下Vilhelm, 一位溫文可愛的丹麥畫家。

最近和同學在拍時事短片, 今天訪問一個曾經是我同學的人。
我很內疚以前對他的態度也不好, 不過的確我曾嘗試和他做朋友, 後來也放棄了。
在他課室拍攝時, 舊同學的眼睛一對對的望過來, 像frengers般;
真的很久沒跟舊同學談話, 各有各忙, 加上自己的情緒化也令他們很苦惱。
這句欠了他們好久好久的「對不起」, 一直還未說出口。

昨天看到Jocelyn在美國寫給我的字, 我未有回覆;
其實是我不知道要說什麼, 對她的印象也模糊起來。
那年我赴丹麥, 她闖法國, 暑假回來卻只見了兩三次,
第一次見面時更突兀, 不知說什麼才好, 明明心裡是有說不出的激動。
多可笑, 曾經是非常非常要好的朋友, 卻變成這樣,
我那時候還以為她會跟我一起回歸聖心。

大概是我要面子的關係,我放棄了很多要好的友誼。
加上生活不斷運轉, 大家也會認識到新的朋友, 於是把對方忘了。
假積極的自我安慰: move on

也許我是個不多愛說話的人, 常把說話吃回肚子裡去。

Ingen kommentar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