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ørdag den 8. november 2008

香港的北歐生活

這個下午聽著Sigur Ros的(), 喝著甘荀汁, 讀著別人在北歐生活的部落格。
噢! 這感覺很北歐。

在北歐的時候想著香港的生活,重復做同樣的事情;
在香港的時候懷念著北歐的生活, 並嘗試實踐。

忽然體會到一樣事情:
環境並不能改造自己, 是由「心」來決定。
雖處香港, 但我的心念著北歐, 所以我這樣生活。
昨晚同學問:「從前的你都不作聲很不開心的嗎? 為什麼你現在會這樣開心? 是不是因為丹麥是最快樂國家?」
我說:「嗯, 是吧。」
現在我想答:「是我的心開通了。」

再好的環境條件, 再多的物質和慾望, 只要一天「心」未變, 人仍未變。
我不接受別人口中說什麼:「身處在法國一定會很浪漫, 在巴西一定會很熱情。」
其實環境只是引導「心」去改變的因素之一而已,
最重要, 還是看自己怎樣做。


很好喝的甘荀汁, 對眼睛好, 100%果汁製造, no sugar added, 很健康。


Sigur Ros, 冰島樂隊, 結合了音樂與藝術。




Ingen kommentar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