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dag den 24. oktober 2008

愛沙尼亞

瑞彼得原來不是到赫爾辛基, 而是愛沙尼亞; 他發了我一些相片。



愛沙尼亞原來是這樣的陳舊, 彼得說它還留有一份共產味道, 一些歷史的痕跡。
我有一段時間想過, 「不如去拉脫維亞咯?」

我覺得愈細微, 愈被遺忘的國家和地方才值得去。我不想再重複看見一些已有的映像, 反而新的視覺會有趣得多, 然後可以興奮地分享新經驗。

今天午飯時候談及做前線記者, 我發覺這是一份神聖卻痛苦的工作。老實說, 我的心理和身體的質素都很弱, 我不忍看見血腥, 也不能忍受惡劣環境, 或是辛苦勞動。還是做一個旅人, 偶爾探索一下,辛苦一下便算了。

Ingen kommentar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