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dag den 6. oktober 2008

十月隨心寫

重新適應了校園生活已經一個月, 有很多事都令我喘不過氣來, 但同時亦覺得始終在這兒舒服和隨心所欲得多。

儘管自在很多, 也可以隨心說爛gag大笑一番, 但換來數字是非。有時候, 會想起那段和諧的上課日子, 認真學習不為分數的時光。我愛北歐人那種和平不爭功利的心, 但也喜歡香港式的幽默。

坐旁邊的同學成戰耙, 成各級話題人物, 亦背負著十三分和某老師兒子的包袱。將心比己, 我不會刻意評論他亦想保持中立。但他那種功利的實際性格, 很難令我認同。其實這不是他的錯, 只是大家太著緊他「十三分」, 致令他只著眼於分數。

無疑成果是重要, 但眼光似乎太狹窄。有時候, 我會覺得很多人都天真膚淺。這不是他們的錯, 是這社會應負的責任。面對有些同學, 嘻笑過後就作罷。

Ingen kommentar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