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rsdag den 14. oktober 2008

幸運的手

最近「些粉」推出了叮噹公仔, 十個印花才能免費換購。我很興奮, 因為首次見到胖妹出場, 她是個一直被遺忘但又善良的角色; 同時, 她也是很喜歡畫畫 --- 多麼可愛的一個小胖妹啊!

於是, 媽媽最近在幫我儲印花。今晚, 我們終於拿著印花開開心心地到「些粉」去, 才發現原來公仔是用盒藏著的, 只能抽不能揀。我把希望押到媽媽的手上 --- 她一抽便抽中了胖妹!!! 我興奮得在街上跳躍, 她也笑得很燦爛。

我的雙手真的很幸運, 可以拖著這麼可愛的一個媽媽 (大孩子)。有誰的媽媽會在酒樓玩gameboy不肯吃東西? 有誰的媽媽會這樣喜歡明星? 有誰的媽媽會穿長靴子? 每次我說一句沒頭沒腦的話, 她都會牢牢記在心中。我愛死了我的媽媽。

同時, 看著爸爸滿佈厚紋的手掌, 心裡面好難過, 他有隻手指甲內更有瘀血。

縱使我的冤枉路起得很長, 我花了很多時間才能明白那些老套的道理, 我現在卻懂在每一分每一秒感恩。缺乏了他們, 連空氣也變得沉重起來。

Ingen kommentar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