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rsdag den 13. januar 2009

人生如器

這是個由機械組成的城市, 就連我們也是由機械組成的。

我們接觸大家的方法只是透過冷冰冰的機械, 而我對你的記憶也彷如錄影機一樣不斷回帶又重播。總而言之, 我的腦袋就是一部錄影機, 而很不幸地, 最近它壞了, 按不下清洗那個按鈕。

你就在那地方工作, 如機械般工作, 由腦部開始, 透過小齒輪來帶動你的雙手; 我就在那地方讀書, 如機械般讀書, 由雙手開始, 透過小齒輪來帶動我的腦部。然後有一天, 你的電波巧合地傳送到我這兒, 於是我們便透過大氣和機械而接觸。

這是一個冷冰冰的城市, 沒有結果, 只有永恆。所有齒輪不斷運轉, 未曾停下。大家的雙腳都裝上了摩打, 我們在走動, 我們在轉圈, 我們停不下只好繼續轉圈。然後音樂漸退, 又夠鐘換一個新場地來繼續演戲。

我們都是自己的主角, 機械般地演出角色, 又機械般地轉圈, 最後換景。

Ingen kommentar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