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rsdag den 6. januar 2009

那天穿的衣服已乾了, 表示已經過了好一段時間。
我在仔細地想著我每一句說過的話,
每一個細節和每一個場景。
它們會否頗卡夫卡, 或村上春樹?
其實這個圈子真的很小, 我深感驚慌。
今天走上序言, 他日行到油麻地,
來年可能碰見。

今天是我連續第二次遲到, 是我六年來從未試過的。
其實最近心情苦悶, 是因為我在不斷審判自己。
我每一天都在檢討昨天的自己,
又或者是前天的, 上星期的, 上年的。
買醉過後, 的確煩惱會離去一會, 情緒會高漲一會,
但最後又是寂寞地睡去。

如果全世界人都變成豬, 應該會頗和平。

Ingen kommentar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