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dag den 29. december 2008

意外的驚奇﹕健康道德聖誕樂融融音樂會

【明報專訊】一星期內,「永遠懷念塔可夫斯基」的「聖誕半裸派對」MV,先後被Youtube、Facebook移除,然後有報章報道我們的「音樂會」是「聖誕半裸派對網上攬客」,最後警方約見我和何山,會面時他們聲稱支持藝術,但亦以表演場地沒申請牌照為由,強烈勸喻我們取消。
先不要說這法例有多打壓藝術活動,實際上很多沒申請牌照的場地都不斷搞indie band show或其他文化活動。重點是,警方認為傳媒雖斷章取義報道了「半裸派對」,但如果他們不介入,恐怕有機會遭傳媒抨擊,於是才以場地沒申請牌照為由,最高罰款二千和監禁六個月,強烈勸喻我們取消。因此,警方的權力,變相是為了失實的報道服務。當晚我們便寫了這首〈灣仔差館奇遇記〉﹕

「十二月廿三號去見差人/佢地問個柴可夫斯基有乜人/我一路忍住笑一路聽佢繼續問/關於聖誕半裸派對會點進行/因為見到報紙登呢單新聞/寫我係搞性愛派對網民/我逐步逐步解答佢疑問/最後相信我係搞創作人

然後佢話我個場地無license/我話次次indie show都係咁進行/佢話因為今次唔同因為上新聞/警方有機會畀插到遍體傷痕/所以強烈勸喻我返去諗諗/唔係就會觸犯第一百七十二章條文/最後句覺得佢係有d口痕/佢話唔好覺得畀緊壓力你兩個人

警察掃黃可接受手淫/微型音樂會卻是罪行/簡化報道傳媒有什麼責任/半裸派對就萬萬不能/警察卻有權全裸搜身/傳媒警方聯手讓音樂不能發生」

幸好,很快我們又找到場地,改為「健康道德聖誕樂融融音樂會」,在今晚的kubrick舉行。

阿p(my little airport)

Ingen kommentar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