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dag den 2. november 2009

晚藍下的波影

再一次地,我們這些折墮的中七學生放學後,非但沒有回家溫習,更到了市中心下午茶。這都是我們的特性,喜歡悠閒的過日子,把握每分每秒享樂。

吃過糖水,轉一圈唱片店,逛一會書店,看到了心頭喜歡的唱碟電影與書籍,滿足了胃,又餵飽了心。讀到他曾給我發的「渡鴉」的中文譯本,遺憾地沒英文原著般哀痛。在文學架前徘徊一會,看到不少名字,希望在有氣力之年能一口氣讀完它們。至少也給我唸過一些詩,才感到活得過去。

回家時在外風聲凜凜,我她二人抬頭為今晚的圓月感動著,笑說月色柔和,難得一見。走到城門河畔,立足停下來俯聽這晚的水聲,凝望著河水一波一波的湧前。我笑問,你想像了些什麼,天色已黑,看不清水底,不知下面藏了些什麼。只知水面上有對岸的燈火倒影,一浪一浪的浮動著。

今晚的氛圍,也許是這年秋冬美好的序幕。我只望風吹更猛更冷更加肅殺。

Ingen kommentar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