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ørdag den 5. december 2009

我在行走。
我在這城市行走。
我在這城市和一群人行走。

我們的樣子都是相似的。同樣也是黑頭髮,小眼睛,圓臉。不同之處,是有些戴了眼鏡,有些不; 有些是短髮,有些則長髮。我們的表情也是類近的。臉部緊繃繃,猶如魚般。瞪著眼睛,嘴巴縫上了。
我們行走的步伐卻不一致。有些行得很慢,漫不經心的踏出每一步; 有些走得很快,急急忙忙的昏轉一圈。
我們充斥在這狹小的空間內,周不時也會肩碰肩,有時候更會擁抱一下,親一親。儘管是溫暖,但過後人人也是想走出這城, 奈何走不出。

在這個城市行走是會遇上其他人。早前我碰上一個穿校裙的,她在亂掃結他,心裡咒罵一番。昨天我碰上一個背著背囊的,她在獨自上路,亂碰亂撞。今天我到處亂走,踏進了一個深深的井。那個井雖會發出白色的光芒,但裡面是深藍的。我在裡頭,呼喊不了,只好閉上眼等呼吸停頓。

醒過來,我又在街頭與這群人肩碰肩的走。我有預感,將會見到一個花甲年華的。她將會在這城內穿梭,探頭看每一個井。

Ingen kommentarer: